阁子

社畜996,缘更
常驻平台:
微博:@嗨小鸽子
半次元:阁子
B站:mukade伊森
Twitter:@GEZIPainting
图片使用规则:头像背景随意,🚫无授权转载,如特殊用途或视频请与我联系。互相尊重才能快乐吃粮!想和太太们玩!

与琉璃酱的联动

第三章

九转琉璃:

凶宅秘辛·章三:血宴凶宅
Bloody banquet of the haunted house

“伊利斯小姐,你该起床了。”
拉娜从衣柜里挑出了一件礼服长裙走到床边,把伊利斯从被子里拉了出来。伊利斯挣扎着不想换这样的衣服,但拉娜的动作十分有力,她很快被套上了装饰繁杂的长裙。
“好了,早餐我放在这边了。”
伊利斯抓住拉娜的衣服,对方一时无法将她甩开。“我想离开这里,你能帮我吗?”
拉娜用力一拽,身体刚刚恢复的伊利斯差点被带倒在地上,女佣冰凉的气息附在她耳边低语:“我不能让你离开,这是规矩。”
伊利斯打了个寒颤,拉娜身上阴冷的感觉像极了这几夜来困扰她的梦魇。
房门被落锁的声音响起。

夕阳西下,沉寂已久的古宅热闹了起来。客人们陆续光临这臭名昭著的地方,有的是好奇究竟是何人挑战了血宴凶宅的诅咒,有的则是为了一探这历史悠久的豪华府邸。
一楼的大厅灯火通明,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喜悦的表情。新屋主搂着一身红裙的拉娜出场,言语间尽是对血宴凶宅的不屑。
“什么血宴凶宅,不过是怕鬼的臭小子们胡编乱造的谎话罢了,我和亲爱的来这住了一晚上不也什么都没发生嘛!”
“可是那些失踪的人……”
“不过是被吓破了胆、背井离乡的人!再说,我们可是有木仓的。”
男人撩起西服外套的一角,露出半截手木仓的形状。
宾客们举杯畅聊,气氛轻松而欢快。

大厅的一角。
“小姐,你需要帮助吗?”
青年伸手扶住伊利斯,她被拉娜梳好的发型如今散乱不堪,配上脏兮兮的裙子和只穿着袜子的双脚,完全是一副受尽了委屈的样子。
“请……请带我离开这里,我一个人没有办法回家。”
伊利斯借青年的身体支撑自己,她为了逃出二楼的房间,找东西打碎了窗户跳到了凶宅外,但没有导盲犬,伊利斯又无法回家,她只好回到凶宅求助。
幸亏这里在开宴会,一定会有人 愿意帮助她的。
青年答应了伊利斯的请求,他扶着伊利斯走向大门,却在门口停住了。
“先生?”
青年尴尬地挠了挠头。“门被锁上了,那个举办宴会的人可能想玩的尽兴点再让我们离开,没关系,我会送你回家的。”
事已至此,伊利斯只能接受现状。
青年带她找些食物填肚子,尽管拉娜早将今天的晚餐送到房间里,伊利斯却因为急于逃离没怎么吃。如今她有了回家的希望,放松下来后自然感觉到了饥饿。
轻微的啪嗒声在嘈杂的人群中一闪而过,伊利斯很快从周围人的反应中知道发生了什么——电灯灭了。
“女士们先生们——”
“快看,跃层上有个人!”
一束灯光照在通往二楼的跃层上,那里站着一个身穿暗红色礼服的年轻男子,他微微欠身,摘下礼帽致敬时有数只乌鸦从帽子里飞出。
“欢迎来到Creepy smile的魔术表演会!”
大厅里沉默了几秒,然后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Creepy smile满意地笑笑,接着从跃层上跳了下来,手中变出一大捧红玫瑰,鲜艳的颜色和芬芳的香味引人赞叹连连。
“美丽的花朵自然要与美丽的女士相配,否则就是对美丽的亵渎——你说对吗,盲眼的小姐?”
他挨个给在场的女士送玫瑰花,却唯独在给伊利斯的时候问了这样的问题。
伊利斯没有回答,她将手中的玫瑰别在腰带上,然后绕到了之前的青年身后。
青年扫了一眼玫瑰,悄悄对伊利斯说:“似乎只有你的玫瑰没有刺,其他女士都要嫉妒了。”
伊利斯愣了愣,她抓紧盲杖,不明白Creepy smile这样做的用意。
远处传来人群欢呼的声音,青年用略带酸意的语调嘀咕着些什么。伊利斯皱紧眉头,耳朵里完全听不见女人的献媚和男人吵闹的声音。
“那么接下来,我要给大家表演最棒的魔术了,请大家一定要睁大眼睛仔细看哦。”
大厅再次陷入了寂静。
接着是尖叫声。
“啊啊——是怪物!吃人的怪物!!”
宾客乱作一团,此时谁也顾不上身边的是自己的至交好友或血肉亲人,大家你推我、我推你地想要离开这个地方。
“哎呀呀真是抱歉呢,我忘记吃完晚餐再出来了,你们别害怕,这只是一条大腿,大腿一点也不可怕对不对?”
Creepy smile将机械臂上叉着的肉块送到面具构成的脸前,绘着微笑的花纹慢慢裂开,露出里面锋利的尖牙。
“这只是一条大腿,不过大腿也是最好吃的,肌肉丰富不腻口,肥瘦得当不塞牙——不过这位女士就除外了,你看起来需要一场减肥手术,没关系,我会帮你的。”
“啊啊啊啊——滚开!你这该死的怪物!!”
“真是的,如果你不配合的话,就没办法变美了——抱歉,手滑了一下。”
倒在地上的胖女士被剥去了皮肤和Creepy smile口中多余的肉,现在脖子又被割断了。
“大家不是高高兴兴地来我家做客吗?那还没尽兴前就绝、对不允许早退哦。来,继续开宴会吧。”
“手!我的手!!”
“哇啊啊啊——”
“射击!快射击!!”
一阵枪声过后,Creepy smile的身体逐渐消散在空中,众人都松了一口气。
然后他们看见自己的视野不受控制地降低,直到头落到了地板上。
“大惊喜!想不到吧,如此精彩的魔术怎么能没人鼓掌呢?真是可惜,女士们,你们愿意为我鼓掌吗?”
回答Creepy smile的只有尖叫。
“放过我……放过我!你送了我红玫瑰,你一定不会杀我的对不对?对不对?”
Creepy smile向女人伸出自己染血的机械手臂,对方尖叫着摔在了地上,像爬虫一样扭动着身体。
“都说了鼓掌鼓掌鼓掌,怎么一个个都跟傻子一样……算啦,既然这些不行的话,就只能杀掉了。”
“这位先生,别费劲了,所谓的万能钥匙可打不开这扇门。”
“明明我才是凶宅的主人,凭什么一个吃人的怪物就能对我做出这样的事!不可原谅!!”
枪声过后,Creepy smile自男人身旁出现。
“大概是因为你们不够格?”
Creepy smile轻松地笑了笑,向男人挥下手臂,对方无法闪躲,就把身边的拉娜推向了屠刀。
拉娜冷哼一声,身形消失在空气中,然后在一张椅子上出现,她抚摸着自己的头发,嘴角翘起妩媚勾人的弧度。
“真是个无聊又没用的家伙。”
“拉娜——”
男人不甘的尖叫终止了。
大厅归于寂静和血腥。
“来让我们看看最后的客人是谁——是伊利斯小姐!让我们来采访下伊利斯小姐的想法——”
“你害怕我吗?”
“Are you afraid of me?”
手染鲜血杀人魔这样问摔倒的盲女。

————————
敲黑板:
世界军事史上最早的管型火器出现在公园1132年,也就是南宋时期。1860年起,自动(可连发的木仓)步木仓开始慢慢普及。从20世纪初(1900年左右)开始,钨丝白炽灯就沿用至今了。
关于万能钥匙:"万能钥匙"开锁的道理很简单,就是用钢丝、铁片、齿模等等众多拨动工具,利用一些很普通的机械力学原理,运用巧力来拨动锁芯从而达到非破坏性的、无明显痕迹的开启各类锁具的目的。
关于跃层:跃层常用于住宅中,每个住户有上下层的房间,并不通过公共楼梯而是户内独用小楼梯连接。
(以上内容均摘自百度百科)

本文是半架空世界观,以上内容均为一定意义上的科普,以免有些人感到困惑。
关注红心蓝手转发素质四连了解一下啦,关于加更的说明去我主页看置顶了解一下啦。
你们这些磨人的小妖精,这是我的加更和肝,欢迎捉虫,补暑假作业去啦。(加更章节不享受热度达标优惠)
(づ ̄3 ̄)づ╭❤~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