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子

社畜996,缘更
常驻平台:
微博:@嗨小鸽子
半次元:阁子
B站:mukade伊森
Twitter:@GEZIPainting
图片使用规则:头像背景随意,🚫无授权转载,如特殊用途或视频请与我联系。互相尊重才能快乐吃粮!想和太太们玩!

和琉璃酱联动!

第四章

九转琉璃:

凶宅秘辛·章四:没有人能离开
No one can leave my house

伊利斯想,今天可真不是个好日子。
先是为了离开凶宅从二楼跳下去,结果差点摔断腿。然后为了寻求帮助不得不返回凶宅,虽然得到了帮助,但又被困在了大厅里。最后真正的凶宅主人出现大开杀戒,她不幸被人撞倒,身上一片伤痕累累。
现在,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站在伊利斯面前,问她是否害怕自己。
Creepy smile蹲下身,用机械手臂挑起伊利斯的下巴,锋利的刀刃贴在她的脖颈边。
伊利斯抓紧手中的盲杖,声音一如既往得平稳:“不。”
刀刃突然用力,一道伤口自皮肤上绽开。
“你在说谎,你认为只要回答‘不’就可以活下来,看来伊利斯小姐还是要成为离场的客人。”
伊利斯深吸一口气,从腰带上解下玫瑰,用它碰了碰脖子边的刀刃。
“你认为我应该惧怕你,因为你是一个吃人的生命,对吗?”
Creepy smile没有回答。
“就像狼需要吃羊来维持自身的生存一样,羊是没有权利去责问和它一样为了活命而吃他们的狼。我既然无法决定自己被吃的命运,那就只能选择接受。”
“他们——那些已经死去的人选择了反抗命运,犹如羊在垂死之际用角去攻击狼,但已经被制定好的结局并不会改变,还让自己更加痛苦。反抗不如接受——这就是我仍在这里的原因。”
伊利斯感觉到脖子上的刀刃逐渐远离,她手中的玫瑰也被拿走,Creepy smile又在大笑。
她不用被吃了?
那她可以回家吗?但是这样的结局……
伊利斯撑着盲杖站起,身上几处被踩伤的地方隐隐作痛。
“拉娜,带伊利斯小姐去洗澡和处理伤口。另外——你穿白色很好看。”

浴室。
虽然暂时被Creepy smile放过,但这样的结果并不是伊利斯想要的。她不害怕死亡,但如果活下来了就必须完成自己的目标。
回家……她必须回家,否则……否则又怎样呢?伊利斯忽然想不下去了。
回家似乎已经从她一开始的主观意愿变成了客观目标,如果不用回家,她就失去了活着的理由。
再温热的水也掩盖不了拉娜冰凉的温度,她的指腹划过伊利斯的背部,不动声色地写下几个字。
『我会帮你离开。』
伊利斯没有明白拉娜的转变。
『但你必须活下来。』
伊利斯不相信拉娜,这样引诱了一大帮人来凶宅受死的女人真会那么好心?
她明天必须尝试最后一遍。

次日。
伊利斯已经能自己前往餐厅,路过大厅时,一股浓浓的消毒水味扑面而来。
她所踩的地面,昨天正铺满粘稠的鲜血。
伊利斯恍惚了一下,她仿佛看见倒在地上的尸体。但她很快反应过来这是幻觉,自幼失明的她早就不记得事物的模样了。
“咔哧,咔哧……”
伊利斯慢吞吞地吃着早餐,她现在明白这无法辨识的声音是什么了。
是Creepy smile咀嚼肉块的声音。
如果她昨晚死了,相比现在被咀嚼的就是曾名伊利斯的肉块。
“Creepy smile先生,你会吃了我吗?”
咀嚼肉块的声音戛然而止。
“现在不会,怎么,幸存的伊利斯小姐想被我吃掉吗?别担心,会有那么一天的。”
伊利斯站了起来。“那我可以回家吗?”
肉块被剁碎的声音突然响起,伴随着尖锐的摩擦声,伊利斯察觉他生气了。
“不行!没有人能离开血宴凶宅,你也不例外,这是规矩!”
伊利斯没有再说话,她觉得自己已经饱了,于是抓起盲杖就离开了餐厅。
碟子里的三明治还剩一半。

伊利斯独自一人往大门走,她必须回家,所以还是要想办法离开。
哪怕没有人帮她。
盲杖点地的声音响了很久也没有变化,伊利斯皱皱眉毛,觉得不应该有那么远。
她摸着自己的胸口,用心跳计算时间的流逝。大约三十分钟过后,伊利斯还没有走到大门前。
这不可能,就算她弄错了方向,也不应该连面墙壁都摸不到。
伊利斯深吸一口气,凭借昨晚的记忆估算大厅面积,认为现在的情况不可能存在。
她决定砸破一面窗户出去,就像她昨晚做的那样。但不管是合适的硬物或是窗户,伊利斯连个影儿都没摸到。
仿佛她被困在一个莫比乌斯环内,永远永远也出不去。
伊利斯腿一软,无力地跪坐在地上,她抱紧自己的盲杖,低声哽咽起来。
她不能回家了。

————————
敲黑板:
关于鬼打墙:所谓"鬼打墙",就是在夜晚或郊外行走时,分不清方向,自我感知模糊,不知道要往何处走,所以老在原地转圈。因为生物的身体结构有细微的差别,人的两条腿的长短和力量也是如此,所以当用眼睛无法修正前进方向时,迈出的步伐距离就会有差别,比如左腿迈的步子距离长,右腿迈的距离短,积累走下来,就会是一个大大的圆圈。
关于莫比乌斯环:公元1858年,德国数学家莫比乌斯和约翰·李斯丁发现:把一根纸条扭转180°后,两头再粘接起来做成的纸带圈,具有魔术般的性质。普通纸带具有两个面(即双侧曲面),一个正面,一个反面,两个面可以涂成不同的颜色;而这样的纸带只有一个面(即单侧曲面),一只小虫可以爬遍整个曲面而不必跨过它的边缘。
(以上内容摘自百度百科)

封面图源 @阁子 太太,已授权使用,她超可爱的,creepysmile也是她的角色
过气写手,在线更新。第三章几乎没人看,我好难过啊……那就告诉你们结局是刀吧(大概)。
下一次更新预计时间:8月17日(这下你们会去看了吧会去看了吧)
本章当日热度过100于8月16日加更
就算这样我还是爱你们的
(。・ω・。)

评论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