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子

社畜996,缘更
常驻平台:
微博:@嗨小鸽子
半次元:阁子
B站:mukade伊森
Twitter:@GEZIPainting
图片使用规则:头像背景随意,🚫无授权转载,如特殊用途或视频请与我联系。互相尊重才能快乐吃粮!想和太太们玩!

凶宅秘辛

与超可爱的琉璃酱联动,关于笑面creepysmile的架空同人文!!

第一章

九转琉璃:

章一:一切始于暴风雨之夜
Everything dates from a stormy night


“今天是10月11日星期四,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转大雨,气温在15摄氏度到20摄氏度,请听众朋友们带好雨具,并注意保暖……”
伊利斯关掉收音机,拿起盲杖。“作家,我们出去走走。”
导盲犬叼起牵引绳送到伊利斯手中,带着她离开家。
屋子里传来什么东西被摔碎的声音。


秋季的风凉爽宜人,伊利斯任由作家引领她前行,一路上不乏放学归家的孩子们嬉笑打闹。
伊利斯没有命令作家停下,一人一狗走了许久,久到周围的人声已经稀疏。
作家忽然拱拱伊利斯的手,她会意地找到长椅,坐在上面休息。
伊利斯抚摸着作家的头,疲惫地靠在椅背上。距离她出门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下来,想来他们已经吵完了。
“轰隆隆——”
雷声由远及近的响起,伊利斯暗叫声不好,她抓起盲杖,对作家命令道:“回家!”
导盲犬拉着伊利斯奔跑,但她出得的实在太久,还没跑多远,倾盆大雨就哗哗落下。
雨水很快将伊利斯淋了个湿透,她脚一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作家低着头呜咽,它舔舐伊利斯的手,鼓励她站起来。
伊利斯喘息着用盲杖支撑身体缓缓站起,她摸了摸膝盖和手臂,刺痛的感觉让脸部肌肉一阵抽动。
“说不定我回不去了,作家,你说他们会来找我吗?”
狗自然不能回答伊利斯的话,它呜呜地叫着,指引伊利斯慢慢前行。
雨完全没有停止的征兆,冰冷的水顺着小腿流进靴子,伊利斯每走一步都感觉双腿又沉重了几分。奇怪的事,作家没走多久就停下了。
“作家?”
导盲犬轻轻叼起盲杖放在了石阶上,伊莉丝困惑地走上几级台阶,然后摸到了厚重的木门。
私闯民宅是违法的——伊利斯清楚这一点,但作家不知道,这只忠实的导盲犬不停抓挠木门,希望伊利斯进去。
伊利斯拉扯牵引绳,试图让作家带自己离开。现在她虽然已经淋不到雨水,但身上早就湿透,风穿过湿衣服将寒冷不断送来。
“啊啾!”
伊利斯摸摸衣服和伤口,在一阵寒颤下叹了口气。
但愿房主不会太怪罪她。
这样想着,伊利斯摸索着推开了大门。
“有人在吗?”
伊利斯猜房主是个粗心大意的人,竟然连门都没锁,哪天被人偷了东西很可能都不会发现。
没有人回答伊利斯,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腐朽味。
作家嗅闻着地面,带领伊利斯在陌生的屋子里行走,盲杖点地而久久不闻回音 。
作家忽然停住了,它畏缩地往后退,甚至挣脱了牵引绳。
“作家?回来。”
伊利斯轻声呼唤导盲犬,但它迟迟不肯回到她身边。
到底是怎么回事?伊利斯不解地向前走了一步,盲杖点到半掩的门,发出嘎吱的声响。
“咔哧,咔哧……”
伊利斯无法辨别她听到的声音,因此她停在了门口。
“看上去打扰我用餐的是一位盲眼的小姐和她的狗?这可真是罕见,我的府邸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访客了。那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Creepysmile,欢迎来到我的家。”
伊利斯礼节性地微笑,伸出右手向里走了几步。“冒昧打扰,我叫伊利斯……”
她的话很快被打断,刚才无法辨别的声音又响起了。
“我想你一定又冷又饿?可怜的小姐,你愿意与我共进晚餐吗?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相信我。”
Creepysmile这样说着,伸出一条机械手臂将伊利斯拉到餐桌前坐下,在她面前摆好餐具,最后放上一个碟子。
“请用,饥肠辘辘的小姐。”
伊利斯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就被近乎急切地拉着坐下,她确信在短暂的路途中盲杖碰到了一些无法辨识的东西。
伊利斯试了好几次才从端上来的食物中切下一小块,刚放入嘴中咀嚼,她就因为无法克制的反胃吐了出来。
Creepysmile给她吃的是生肉。
伊利斯刚刚明白这一点,她想自己的行为实在无礼,但她无法咽下生肉。
“抱歉,先生,我吃不惯生肉。”、
而且吃生肉会造成寄生虫感染——伊利斯在心中补上了最后一句,她清楚自己没有权利对他人的饮食习惯指手画。
“你吃不惯生肉?吃不惯生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伊利斯小姐,你可真是个胆大的人,因为看不见才会这样说?哈哈哈哈……”
有什么不对吗?
伊利斯不明白为什么Creepysmile能笑那么久,久到这样的笑声显得病态。但她很快就放弃了思索——从他的刚刚拉她手臂来看,他也是个残疾人。
“伊利斯小姐就在这住下吧,今晚的暴风雨很大,可千万不要害怕得躲到床底下去哦。”
Creepysmile的声音突然转移到了门口,伊利斯赶紧跟上。作家终于回到了她身边,只是一直发出害怕得呜咽声,伊利斯不得不设法安抚它。
上了一层楼后不久,Creepysmile就停下了,这一路上伊利斯竟未听见一点脚步声,这让她心中不免有些好奇。
“这是你的房间,伊利斯小姐,祝你今晚有个好梦。”
伊利斯反锁房门,摸了摸作家的脑袋,长出了一口气。
“没事的,作家,你别害怕。”
一声炸雷突然响起,作家不受控制地狂吠不止。伊利斯赶紧安抚它,等作家平静下来后,她已感到几分睡意。
脱去身上潮湿的外衣,伊利斯躺在陌生的大床上睡着了。


————————
伊利斯(Iris)是希腊神话中彩虹女神的名字,她被认为是神和人的中介者,负责将人的祈求、幸福、悲哀、怨怒、祝福传递给神。与鸢尾花同名,而鸢尾的花语是爱情和友谊、暴风雨前的宁静、置之死地而后生等。
应该没有错别字吧,《凶宅秘辛》是基于 @阁子 的原创角色Creepysmile(可译为笑面)创作的同人作品,篇幅在中长左右,喜欢的小可爱收藏推荐关注走一波
热度破五十试图双更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