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子

社畜996,缘更
常驻平台:
微博:@嗨小鸽子
半次元:阁子
B站:mukade伊森
Twitter:@GEZIPainting
图片使用规则:头像背景随意,🚫无授权转载,如特殊用途或视频请与我联系。互相尊重才能快乐吃粮!想和太太们玩!

与超可爱的琉璃酱联动,关于笑面creepysmile的架空同人文!!

第二章

九转琉璃:

凶宅秘辛·章二:你必须留下来
You have to stay here with me.

冷……好冷。
是谁在耳边窃窃私语?
“没用的孩子,受诅咒的孩子。”
“失去光明的孩子,神明厌弃的孩子。”
“你不该存活于世,更不该冠以伊利斯之名。”
“把你的身体给我们,你可以轻轻松松地放下现在的一切。”
伊利斯皱紧眉毛,她翻来覆去,最终挣脱噩梦醒了过来。
“作家?”
没有回应。
伊利斯困惑地起身,却发现自己似乎不在床上。四下摸索了半天,她才发现自己滚到了床底下,而房间里也没有导盲犬的声音。
没有导盲犬,伊利斯就无法独自离开这里。她又叫了几遍作家,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应。
一个晚上的时间让衣服基本干透,伊利斯打了个喷嚏,感觉到自己身体状况不佳。
从昨天晚上起作家就怪怪的,她大概需要换一只导盲犬了。
这样想着,伊利斯离开了房间。

“作家?作家?”
走廊里回荡着伊利斯的声音,她在二楼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作家,还险些迷路。伊利斯不得不放弃寻找,并向一楼走去。
“伊利斯小姐,请随我去用餐。”
一双冰凉的手毫无预兆地抓住了伊利斯,而她根本没有听到这个妩媚女声主人的脚步声。
“早安,伊利斯小姐,希望你昨天睡得还好。今天的早餐是三明治配热牛奶,我想你会喜欢。”
伊利斯在桌边坐下,原先准备好的话语只好在Creepysmile不容拒绝的热情下化为了“不胜荣幸”。
餐桌的另一头,Creepysmile用他的机械手臂肢解肉块,然后一点点吞食干净。螳螂般的手臂做起这样的事情十分方便,堆积在餐盘里的肉块很快变小,最后只剩一截手臂粗的骨头。
伊利斯吃完早餐,刚准备提出离开就被打断。她想这位先生的话虽然还算礼貌,但实在是太多了些,刚才用餐的时候也一直在自言自语着什么。
“拉娜,房子该迎来新主人了;另外,你还要准备伊利斯小姐的衣服,还有食物的采买……”
“请等一下!”伊利斯赶紧打断Creepysmile。“我并没有在此长住的打算,等我把狗找到后就会离开,所以……”
Creepysmile完全没有听一句的想法,他自顾自地吩咐完拉娜,然后才理会伊利斯。
“你的狗已经死了,你必须留下,来了Creepysmile的家就不能离开,这是我的规矩。伊利斯小姐一定会乖乖遵守的,对吧?”
伊利斯沉默了,没有导盲犬又没有他人的帮助,她走不出房子外十米远,更不用说回家了。
她抓紧了盲杖,眼记忆里的路回到房间,然后一头扑倒在床上,耳边私语声不停。

“我的!我的!她是我的!”
“伊利斯,伊利斯,把你的身体给我们!”
“好痛啊,好恨啊,为什么死的是我?为什么你的身体不是我的?”
“诅咒!诅咒!怪物!怪物!”
头好重,发生了什么?
伊利斯艰难地握紧拳头,她似乎被无形的力量压住,身体难以动弹。
她的盲杖在哪里?她不能失去盲杖!
伊利斯终于摸到了盲杖,明明只是手边的一点距离,她却出了一身汗。
耳边的声音逐渐模糊不清,伊利斯感觉意识逐渐沉重,现实中的一切离她已经越来越远。

“拉娜宝贝,你真想今天就住在这幢凶宅里?”
“当然,这可是无人生还的血宴凶宅,想想就很有趣。”
“好吧,明天我们就举行宴会,庆祝这臭名昭著的凶宅归我所有,还要告诉他们我有了怎样一个大美人!”
“哈哈……”
拉娜与中年男人的调笑声在大厅回响,时近黄昏,他们很快在三楼找了一个房间住下。
待拉娜将男人哄睡着,已是夜色沉沉。她一脸冷漠地离开房间,来到了二楼伊利斯的住处。
“麻烦死了,为什么我必须照顾她,这一切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月明中天之时,伊利斯醒来了。
头仍旧昏昏沉沉的,但已经可以行走,她不能在这幢房子里久留了,那些幻听和梦魇简直要命。
伊利斯缓缓起身,慢慢向一楼走去,盲杖落地的声音在深夜里分外清晰。
哪怕走不了多远也好,她必须离开这里。那个Creepysmile虽然招待周到,但伊利斯清楚自己一定……要回家?
伊利斯的步伐慢了下来,她劝自己坐在楼梯上休息一会儿,毕竟这个宅子大得出奇,整个镇子都找不出几幢这样的大房子,她会累是应该的。
“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房子里?”
陌生的男人声音自背后响起,伊利斯赶紧站起来。对方快步走下楼梯,在伊利斯面前端详了一会儿,然后伸手抚摸她的脸。
“虽然没有我的拉娜漂亮,但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你一个人呆在著名的血宴凶宅里一定很害怕吧,来我房间好不好?拉娜一定想不到我出来看动静还能发现这样的小姑娘。”
伊利斯后退几步,转身奔跑起来。男人的最后一句话几乎是模糊的呢喃,但她凭借盲目后的听力听见了——她清楚被这样的人抓住会有什么下场。
“别跑!”
男人很快追了上来,他们在一楼的大厅里纠缠起来,伊利斯不敌对方,很快落了下风,盲杖也被丢到一边。
男人把伊利斯压在身下,伸手去解她的衣扣。正在这时,一阵冷风吹过大厅,男人的动作僵住了,伊利斯趁机挣脱他,捡起盲杖往二楼的房间跑去。
“我没有!不是我!我没错!不要来找我!”
身后男人痛苦地大汉着,伊利斯反锁房门,卷起被子躲到了床底下。
还是要快点离开这里……伊利斯在心中整理了关于血宴凶宅的信息,越发觉得这不是个久留之地。

————————
鬼压床,指睡觉的时候突然有了意识但是身体不能动,事实上是罹患了睡眠障碍的疾病。其现象在睡眠神经医学上是属于一种睡眠瘫痪(sleep paralysis)的症状,患者在睡眠当时,呈现半醒半睡的情境,脑波是清醒的波幅,有些人还会合并有影像的幻觉,但全身肌肉张力降至最低。(摘自百度百科)
哎呀……已经写到第二章了吗?第一章完全忘记上封面图(绘于 @阁子 )了。那么还是那句话,热度破50加更(闭嘴你根本没有存稿),希望大家点个小心心小蓝手
(๑`・ᴗ・´๑)

评论(1)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