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子

社畜996,缘更
常驻平台:
微博:@嗨小鸽子
半次元:阁子
B站:mukade伊森
Twitter:@GEZIPainting
图片使用规则:头像背景随意,🚫无授权转载,如特殊用途或视频请与我联系。互相尊重才能快乐吃粮!想和太太们玩!

原创古耽脑洞【大众梗】


世界观:

灵异体系,鬼怪皆以徘徊人间的怨气为食,因怨气而生。一切缘由自历史记录的盛世南国衰败以后开始

故事简单梗概: 


将军作为流民之子被天子在小的时候捡回宫中,陪伴长大。为保护小天子而入军,后来先皇驾崩,将军成为天子唯一的依靠,将军开始替天子平复内乱征战天下。

不想天子却被奸人所胁迫囚禁宫中,将军在边境打仗,奸人借天子命号让他回朝,进城门瞬间几千人马沦落圈套 

奸人以天子名义处以将军极刑,将军入狱受尽折磨,废其经脉,断其手足,剜其眼目,割其口舌,最后于晌日钟头车裂而死,含恨而亡,却永远想不明白为什么天子这样对待自己,恨意滋生,千年来化作凶煞厉鬼,誓要天子世世断绝自己之手 

生前威名远扬,为天子征战四方的骠骑大将军,背负世间一切恶名为他开拓疆土和盛世,却受奸人篡夺朝野之害受尽折磨而死,死后不得安生,恨意冲天化作凶煞厉鬼,千年扰乱世间,与生前素有的"万人斩"名号相同,死后以"岐岭恶鬼将"臭名昭著,却殊不知当年身死,天子一人抱尸含泪泣不成声 ,不过几日就被发现自缢于悬梁

生时于古战场满身罡风阳煞之气万鬼不可近身,死后尽化作凶恶煞气,寒光一动万鬼哭嚎神佛皆避。道家千年镇压无果,终是暂且封印进其生前长刃中埋入土地。

时间线进入现代以后天子转世的大学生跟随教授考古,重新让封印恶鬼的刀刃破土而出,自此不断被诡异离奇的事件卷入其中,将军化鬼后寻他生生世世就为了杀他,但每一世都最后都下不去手,爱恨交织。最后误会解除在一起了,双向暗恋he


人物简介:


将军:沈雁秋,字燕秋【攻】 

别称:【岐岭鬼将,骠骑大将军,万人斩】

"照夜血凉恶鬼将,尸骸覆地骨生花"

身高185cm,生前35黑发黑眸,高马尾,常着一身戎装,面容带有肃杀阴郁之气,银白盔甲,头盔装饰与斗篷为艳色鲜红。化鬼后,戎装破烂,双目因生前溃烂而用白布缠绕遮掩,四肢手足有断掉铁锁,善刀枪。


天子:宴缨,字重光【受】

别称:【重阳君】"生而错降帝王家"

身高180cm,黑发黑眸,散发,面容具有柔和温和的特点,眉心一点朱砂,仁君之相。转世后,身高176cm,眼角一滴泪痣,低垂马尾,时常穿着复古之风的衣服


天子与将军: 

1.将军还不是将军的时候是被小太子从战场捡回来的

2.沈雁秋只为天子征战天下

3.将军化鬼后对天子的情感由爱转恨

4.双向暗恋

5.将军死后,天子自缢宫中 

6.竹马竹马 

7.沈雁秋生前所带军队为沈家雁门军,无战不胜所向披靡,银白铠甲火红披风,素有"雪中方见一点红,雁门虎将"的美名,不少敌军曾评价"沈雁秋一日不死,南国一日难攻"


细节部分: 

奸人将沈雁秋打入大牢以后严刑拷打,历尽折磨,挑拨他跟天子的关系。废其经脉,断其手足,剜其眼目,割其口舌,但沈雁秋还是对天子抱有希望,他一直不信宴缨会这样对他。后来是奸人将将军拖上大堂面对被胁迫坐在王座上的天子,让宴缨亲眼看他的惨状,那个时候将军已经被剜目无法辨认身前之人,天子无法开口只能任由眼泪往下流看所爱之人颈缚铁锁向自己的方向爬。 

面对默不作声的天子,将军最后一丝希望破灭陷入疯魔,恨意横生。于次日晌午城门出车裂至死,死不瞑目,最后天子抱着将军的血尸跪地痛哭流涕,不过几日就被发现自缢于悬梁。 

奸人当时想挟天子以令诸侯,首先解决沈雁秋这个忠骨之臣而设的一个局。

温润如玉天子,隐忍忠犬将军设定。将军死的时候才三十岁,天子小他五岁。最初是小天子将将军捡回皇宫的,两个人算是竹马竹马。  

这个设定的主剧情大概就是千年以后天子转世重逢将军的故事,天子转世的大学生不断被诡异离奇的事件卷入其中,将军化鬼后寻他生生世世就为了杀他,但每一世都最后下不去手,爱恨交织。最后误会解除在一起了√所以结局是糖【先刀后糖】


经历事件:


遇到了形形色色的恶鬼,不同的故事。其中最令他唏嘘的是犬灵待主,被沈雁秋评价为"颇有相似"自嘲自己。

犬灵故事就是将黑犬不知主人病逝而一直等待在原地化为枯骨,只为盼主归来却不知自己身死已过百年,最后被天子一句话点醒

绣娘事件,百年前夫君被贼人害死而肝肠寸断的待嫁女子自缢婚房,化厉鬼为祸人间,专杀好色男子。具体故事就是当时山贼抢亲,杀了新郎,新娘悲痛欲绝在遭受山贼凌辱前上吊自杀了化作厉鬼在当地徘徊,被称作红衣绣娘。 


"红衣寇甲鬼女笑,肝肠寸断畏人心"


脚腕有金铃,走路带声,身穿火红嫁衣死后像僵尸一样手足僵硬面容带笑诡异 


天子不为人知的故事:

1.当年天子死后于地府辗转于孟婆桥几日也不曾饮下汤药,孟婆劝他放下前生恩怨投胎转世,天子却苦笑对青衣女子说。


"不能忘,忘了他又怎么让他来世寻我"


"他背负一切恶名孑然一身,孤身战于荒野尸山,如果连我忘了他,这世间也就没人再记得他了"


"总有个人要等他回家的"


2.天子第一次春梦对象是将军

3.天子生前未立后甚是连妻妾也无,面对大臣日夜催促也总是百般推辞,身为帝王位魂从将军侧,他总是想知道沈雁秋的心思的


沈雁秋的成鬼经历:

沈雁秋死后怨恨未消不可轮回转世,且生前斩万人首级征战战场,罡阳煞气令百鬼不可近身,但死后就不一样了,曾死在刀下亡魂万千恨极了他,断然不会放过他。

沈雁秋死后在万鬼噬魂的状态下硬生生杀出来,杀到最后麻木了手足,红了眼,力量枯竭就吞噬撕裂恶鬼来弥补,凶煞之气越来越重。

待他回神从厮杀中脱身的时候人间百年已过,沈雁秋便凭着一股执念硬是寻了天子一世又一世,而天子生前是背负着国家气运的天选之子,他的自杀断绝了国家的龙气逆反天命,罪不可赦,所以作为代价每一世宴缨的寿命都不长,有的时候没等将军寻到就已经再次投胎。现代的这一世则是天生失一魄,才有看见将军的机会,曾经转世都是不见鬼的。

评论(5)

热度(100)